跳到主要內容區塊
嘉義縣擴增7處輔具服務據點,滿足身障朋友輔具需求
2019-09-18

嘉義縣工商發展不及六都,又是典型農業大縣,年輕人口外流情形較為嚴重,相對的高齡長者及身心障礙者比例偏高,為提高輔具服務效率及提供使用者更完善的服務,嘉義縣政府今年增加中埔等7個鄉鎮市輔具諮詢服務據點,歡迎身障朋友及年長者(有輔具需求者)多加利用。

嘉義縣社會局指出,嘉義縣目前在山區的竹崎灣橋醫院,以及海區的朴子部立醫院設有輔具中心,提供有輔具需求的民眾諮詢與維修服務,今年縣府又爭取衛生福利部社會及家庭署支持,陸續新增民雄鄉、新港鄉、水上鄉、中埔鄉、東石鄉、布袋鎮和義竹鄉等7處輔具服務據點。

社會局表示,新增的7個地區結合鄉鎮市公所、衛生所設置輔具服務據點,提供有服務需求民眾及照顧家屬就近與便利性服務外,也能縮短評估時效及整合長照與身障輔具的多元需求,未來將再繼續爭取中央全力支持,朝向「一鄉鎮一輔具服務據點」目標努力。

輔具據點服務內容包括輔具諮詢、輔具評估、輔具維修、簡易輔具租借與協助輔具補助申請,聯繫方式輔具中心05-2793350,輔具據點05-3706432,請事先電話預約,方便安排服務時段及準備輔具維修工具、相關表格,並攜帶申請人身分證、印章及身心障礙證明。

嘉義縣擴增7處輔具服務據點,滿足身障朋友輔具需求-1

轉發嘉義縣擴增7處輔具服務據點,滿足身障朋友輔具需求嘉義縣社會局Facebook中時電子報

:::